秋离

没出坑,只是没有什么可发的东西

“我真心希望你们相信他是真实存在的”By蜻蛉切的演员

感谢太太安利!能找酥皮来演真是太好了!而且还这么撩x

猫伊:

日志戳这里←
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过刀音的蜻蛉切小演员写的日志


他会英文所以这次他写都能看懂了。


不确定能不能转载所以直接放了传送门。


只是他这边说的一句话我特别在意:


I hope I can show you the true heart of Tonbokiri, and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, I earnestly hope that you will BELIEVE that he is real.


他说他会向我们展现蜻蛉切的内心,并且希望我们相信蜻蛉切是真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下是我个人一些想法:


最近看到很多嘲笑审神者的高端玩家,数据数据地说个不停。
但是我只想说,你们看到一篇小说,一部电影的时候,会嘲笑书里的人物只是字母,会嘲笑电影里的人物只是胶卷吗??
当你遇到你的亲人朋友,你所爱的女子或男子,你会对着他当面嘲笑说,你只是一堆碳基吗??
那你自己也不过如此罢了。


人类为什么会有神话和传说?因为这是我们和野兽最大的区别,除了温饱之外,精神世界所需要的,是灿烂的文化和文明。
刀这个游戏,所想要表达的便是对刀剑文化的传承,对历史的记忆。这也是为何我们如此热爱这些刀剑的原因。
村上春树曾说过,“历史对于国家来说是集体性记忆,将其视为过去的东西试图忘记,或者涂改,都是错误的,必须与之对抗。虽然小说家能做的有限,但可以用‘讲故事’这一形式来对抗。我相信故事的力量。”


相比小说,刀剑只是选择了游戏这个模式作为载体去表达对历史的思考。
除了数据之外,刀剑在原本的世界也有本体,能够嘲笑它们只是一堆钢铁吗?
不,它们是艺术品,是国宝,是历史的见证者,它们身上的磨损与锈蚀就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。


钢铁原本只是钢铁,经过人的艺术加工才成为流芳百世的锋利刀刃,日本号上的俱利伽罗纹,蜻蛉切上的梵文,这些能够只被轻描淡写地当作“废铁”看待吗???


刀剑之所以拟人后令我们动容,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好看的外表,而是我们熟记他们身上的故事。
游戏本身的确很简单,但我们之所以爱刀剑,就是因为通过游戏对历史和人文产生了兴趣。


我不信三日月宗近只是钢铁和数据,就像我不信我们引以为豪的干将莫邪和越王勾践剑只是钢铁和尘土。
需要醒来的不是把刀当作活生生的人物存在而去爱的审神者,而是你们这些一口一个废铁和数据、忘却历史和文化的虚无主义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一个梗,蜻蛉切的演员姓直译叫枪兵233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3 )

© 秋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